新闻中心

【综合改革进行时】会计硕士实践型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举行

9月24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厅举行会计硕士实践型硕士研究生导师聘任仪式。湖南省财政厅原总会计师、现任会计协会会长刘克邦,省人大代表刘令安莅临现场,我校副校长李琳、廖湘岳出席,校外导师及嘉宾与我校相关师生代表一同参加受聘仪式。


廖湘岳对到场的代表人士及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感谢,并介绍我校近年来在科研成果与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就。他指出,今年我校荣获全国首批“创新创业50强高校”,我校将进一步改善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做好从学术型到应用型的转型。他希望,我校研究生教育能与校外企业形成双向交流,培养面向社会的创新应用型人才,力争打造我校会计专业品牌,办出特色。
  刘克邦与陈志强作代表发言。20多年前,湘潭曾是刘克邦接触会计行业起点,再次回到湘潭他倍感亲切。他指出,现今的会计行业发展迅猛,学校单位和经济实体对会计型人才的培养不能局限“算账,记账,报账”层面,要让会计人才走出校园,适应国际变化趋势。他勉励会计专业学生要立足长远、放宽眼界、追求创新,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刘克邦承诺将努力与我校师生交流共建,积极与我校师生分享实践经验,助力学生巩固专业知识,更快成才。陈志强认为,实践型工作“责任深远,意义重大。”作为受聘导师之一,陈志强表示会充分结合自身实践经验,向硕士研究生“传道解惑”,为学生就业搭建桥梁,为社会输送高质量人才。
           

    聘任会上,陈志强等
56人受聘为我校会计硕士实践型硕士研究生导师,聘期为5年。李琳、廖湘岳为聘任导师颁发实践型硕士研究生导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