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步步高CFO刘华明举行“大数据时代云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以步步高财务共享中心建设为例”学术讲座

 

2017年10月11日上午9:00,“大数据时代云财务管理信息化建设——以步步高财务共享中心建设为例”学术讲座于三教101学术报告厅举行。步步高首席财务官刘华明担任主讲,商学院副院长颜剩勇教授主持

刘华明先以步步高集团的财务管理模式转型为例,从自身财会工作经历出发,在财务共享服务的内涵、目标设计、服务定位等方面对步步高集团共享经济的发展历程做了详细的介绍。刘华明还对步步高集团的财务共享中心在实践中取得的成就作为典型案例进行了讲解。刘华明认为:“财务云管理转型后有十分大的优势,财务对集团运营的作用不断凸现出来,财务能够满足对业务经营的支持与管控。与此同时,财务人员的职能也发生变化,从幕后的‘帐房先生’转变为站在战略决策层面的管理会计。”刘华明对财务云管理也提出了自己的的经验与看法,除了加强集团信息化网络建设,做好会计信息标准化建设外,还要积极推进财务大数据共享工作。

在互动的环节,学院师生与刘华明就财务云管理信息系统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刘先生的讲座,他们对于课本上的理论有了更具有实践性、更加深刻的理解。

2016、2017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