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立言讲坛第一百一十讲:全面预算管理

 

    201692415:30,湘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会计领军人物、我院MPAcc实践性导师李爱群应邀来我院就全面预算管理进行讲学,商学院副院长颜剩勇教授主持本次讲座。院长向国成教授以及全体会计专硕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爱群认为全面预算是一项工具,其依托于基础管理工作,以实现公司既定的发展战略为目的。全面预算强调以市场分析为源头、以销售预测为起点,对生产、采购成本、费用、现金流量、损益及资产负债进行预测,帮助管理者进行计划和控制,具有全面性、全员性和全过程性。

    李爱群指出,在实际编制全面预算过程中,充分的市场调研、健全的组织机构和完善的规章制度是预算编制具有前瞻性和可操性的必要条件,特别是在互联网+的时代,要充分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信息高度集成,及时更新和调整预算,保证预算的准确性和效率性,实现预算实时控制。

    讲座中,师生们就全面预算管理等会计实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颜剩勇表示,李爱群老师此次的讲座贴近实际工作,同学们应该跳出思维定式,深入理解“数据的确定比数据的计算更重要”的深刻内涵,并鼓励同学们在公司实习过程中多参加公司财务会议,多了解每一个数据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