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来我院讲学

 

    2017年11283:00,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敦力教授应邀在商学院101学术报告厅,以“新环境下财务转型的方向与理念”为题,为我院师生讲学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颜勇教授主持,部分老师、2016和2017级博士研究生以及硕士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

       
                                       

    张敦力教授以财务机器人正式上岗为背景,引出人工智能将导致财务人员职能转型的变革的这一问题,并详细剖析了在大数据、智能化、云计算等新环境下财务转型的方向、动因、基本要求、途径以及需要秉承的重要理念等。张敦力教授通过华为、海尔和中心通讯的成功案例,为传统财务管理转型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撑。张敦力教授认为财务人员应该从公司管家婆成为公司的价值引领者、业务的最佳合作伙伴,财会专业的学生应全方面提升自身专业知识素养并发挥自己的竞争优势以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要求。

                      

    张敦力教授的讲授幽默风趣,深入浅出,使学院师生对财务转型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拓宽了学术研究的新视角。整个讲座历时2个小时,最后在与会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