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徐玉德教授来我校讲学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徐玉德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上午9:30,商学院立言讲坛第一百二十七讲“如何看待实体经济企业降成本问题?”于三教101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由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徐玉德教授主讲。商学院副院长贺胜兵教授主持讲座,商学院MPAcc中心主任刘建民博士,会计与财管系罗文兵博士、唐久芳博士等老师出席,2016和2017级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部分相关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徐玉德教授从“降成本”的意义和相关政策支持开始,以财政科学研究院开展的调研为主线,针对调研方法、调研数据的分析和反馈的问题,结合研究生从事学术研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共性误区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建议。

     

    在提问环节,围绕营改增的税费改革问题、房产税等有关问题,徐教授和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细心解答了听众的提问。

        徐玉德教授以其严谨的学术态度和精深的学术造诣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学术讲座会历时两个多小时,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