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生导师王雄元教授来院讲学

2016年10月24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雄元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本次讲学分为两个板块,第一板块为高质量论文写作和高级别项目申报辅导,在三教301会议室举行。王教授结合自己发表论文和申请项目的经验,以自己申报的项目申请书和论文为案例,全方位介绍了论文发表和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学院老师普遍感觉王教授的讲座内容实,收获大。

第二个板块为学术讲座,在三教101举行,由商学院副院长潘爱民教授主持。商学院院长向国成教授、我院部分老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王教授基于当前股市波动现状,从国家队持股和媒体关注的视角,提出了三个假设:投资者对公司的关注度越高,越可能被国家队持股;相对于未被国家队持股的公司,被国家队持股公司的股价波动性更低,而且持股比例越高,被国家队持股公司的股价波动性更低;在国家队持股的公司中,媒体对国家队持股的报道越多、越权威,国家队持股对股价波动性的降低效应越强。

随后,王教授利用2015年第三季度至2016年第二季度期间的数据进行因素分析,并构建数学模型对各因素进行回归分析,最后用稳健性检验佐证假设的存在性。

学院老师和同学与王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副院长潘爱民教授认为王教授的讲座思维清晰,逻辑严谨,鼓励老师和同学认真学习王教授的论文,提高自身的实证研究能力。

/杨雯霞 图/孙新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