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教育

硕士生培养

关于做好2018年上半年(第51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2018年上半年(第51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以下简称NCRE)将于2018324日、25日举行。考试实施2013版考试大纲,并按新体系进行。所有级别科目考试均为WIN 7环境下的无纸化机试。为切实做好本次NCRE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17121800:00122524:00

二、考试科目及获证条件
    
    

NCRE从本次考试开始实施2018版考试大纲,并按新体系开考各考试级别,考试课程、教材列表见附件。本次考试开始停考科目Visual FoxPro数据库程序设计(科目代码27);暂停科目软件测试技术(科目代码37)、软件测试工程师(科目代码43);调整应用软件科目C语言(科目代码24)、C++(科目代码61),所使用的应用软件由Visual C++6.0Visual C++ 2010 Express20189月起新增一级“网络安全素质教育”科目(科目代码17)、二级“Python 语言程序设计”科目(代码:66)。

按湖南省财政厅“湘财综[2007]40号”文件规定,NCRE一、二、三级考试报名费为95元,四级为145元。

获证条件说明:报考一、二级的考生本次考试成绩合格后即可取得相应证书。报考三、四级的考生在取得相对应低级别的同一类别证书后方可获得三、四级证书。考生可以一次同时报考两个级别考试,同时通过者可同时获取两个科目证书,低级别未通过而高级别通过者,本次不能获得证书,高级别合格成绩保留一次,下次报考低级别考试通过者,可以在下次一起获得证书。

三、注意事项

20179月(第49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成绩已公布在学校教务处主页教务运行栏中,考生可上网查询。

四、报名程序

1. 1218日~1225日在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网址为http://graduate.hnust.cn/)中进行,具体步骤如下:

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双击“学生登录入口”,点击“社会考试报名”,再点击“等级考试报名”。确认需要报考的考试科目后点击“申请”。

2. 1225日前研究生到各学院研究生分会学习部长缴费,并仔细核对姓名、证件号码、所报等级是否准确(修改部分请标红)。各学院研究生分会学习部长以学院为单位将报名费交校学术部负责人处(联系电话:13637320129)。未按时缴费的学生将无法参加考试。

 

研究生院

 201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