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教育

硕士生培养

关于举办湖南科技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唯实?创新”学术论坛活动的通知

 相关学院,全体研究生:

研究生学术论坛是营造学术氛围,培养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展示研究生风采的平台。现将第十三届(2017年)研究生“唯实•创新”学术论坛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时间安排:

411日—58日:研究生提交论文、报告、案例电子文档,各学院研究生分会收集并进行分类整理。

59日—510日:各学院研究生分会将投送自然科学分论坛的成果电子稿发至:wscxlt@163.com ;投送人文社会科学分论坛的成果电子稿发至:735912767@qq.com

511日—517日:分论坛承办学院组织专家对成果进行评审。

518日—519日:优秀成果公示,优秀成果作者根据各分论坛的要求准备学术报告(PPT)或Poster

520日—528日:各分论坛学术报告会。

66日前:论坛总结表彰会,时间待定。   

二、分论坛名称、承办学院与优秀论文评选篇数:

三、论坛活动形式:

1.本次论坛将设2个分论坛,各分论坛均邀请相关学科专家和学者做专题学术报告。

2.根据征集成果质量,论坛组委会将评选部分具有代表性的优秀成果,并组织研究生优秀成果报告,由相关领域专家或学者进行现场点评;同时将评选出的优秀成果,汇编成《湖南科技大学第十三届研究生“唯实•创新”学术论坛优秀成果集》。

3.本次论坛将评选研究生分会优秀组织奖8个,奖金500/个。

四、论坛要求:

1.研究生“唯实•创新”学术论坛是研究生创新实践的重要内容之一,要求全体研究生踊跃投稿(包括专利报告,社会实践报告,应用成果报告、案例)并参加各级举办的活动。

2.近两年获得省、校创新基金的项目申请人必须提交一篇交流论文。

3.各分论坛承办学院519日前将分论坛活动安排表送研究生院研工办。

4.各分论坛必须请知名专家学者做学术报告。

5.投稿事项

投稿方式:各位研究生投稿到自己学院分会主席处,需交电子稿一份。

电子稿严格按《湖南科技大学第十三届 研究生“唯实•创新”学术论坛论文格式》投稿。

截稿时间:201758日。

研究生院(部)

201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