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教育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2018年暑期科技服务活动的通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省委关于开展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的决策部署,巩固提升产业兴湘、产业强湘的良好态势,以振兴实体经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目标,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湖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和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将共同组织2018年暑期科技服务团队,对湖南省“100个重大产业建设项目”进行调研分析,了解重点项目的推进情况,产业的发展前景和对湖南省产业、经济的影响情况分析,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产业兴湘·产业强湘

二、主办承办

主办单位: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承办单位:湖南科技大学

三、时间地点

2018715日-731日,湖南省14个地州市

四、参与对象

调研学生:湖南科技大学在校研究生

带队老师:研究生导师、学院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秘书等

校外人员:省、市发展与改革委工作人员和新闻记者

五、活动环节

1.团队申报(622日前)

学生自愿申报的原则,将报名表交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学院可根据申报学生情况进行预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由学生3-4名和带队老师1名组成。622日前各学院交报名汇总表的电子稿和学生的报名申请报原件。

2.团队遴选(623日至626日)

研究生学院根据报名情况,确定调研学生名单,并进行团队建设与调整。

3.活动准备(627日至710日)

入选团队培训;入选团队细化调研实施方案,做好实践课题素材收集等相关准备;费用的借支等。

4.参加活动(715日至731日)

入选团队根据团队成员的时间安排,于715日至731日间组织调研实施,每个团队的调研时间为5-7天。

5.总结评优(8月)

入选团队于815日前对调研的结果根据要求写出书面调研报告;遴选出优秀团队、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学生,并由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给予通报表彰。

六、有关事项

1)请各学院积极宣传发动,将通知转发给学院的师生,要求团队成员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身体素质良好,适应大运动量户外活动;有吃苦耐劳精神、遵章守纪意识和团队荣誉感。

2)每个团队的全部工作经费在1.0万元左右(湘潭的调研团队除去住宿费)。

3)本次学校共组建1618个调研团队,欢迎夸专业组织团队,调研工作以地州地为单位组建团队。

4)本项工作各学院由主管研究生的副院长负责,研究生辅导员协助。

5)指导老师报名,请直接报名到各学院的研究生辅导员,不需纸制申请。

6)研究生院联系电话:073158291318(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