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教育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研究生担任学生辅导员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研究生担任助研、助教、助管和学生辅导员工作的意见》(教研[2014] 6号)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立德树人”的新途径,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选聘研究生担任学生辅导员工作。现将选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拟选聘人数:20

二、选聘基本条件

1、在读一、二年级研究生;

2、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思想道德素质好;

3、中共党员或中共预备党员;

4、热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学生管理工作,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符合辅导员岗位任职的基本条件和要求;

5、在本科或研究生学习期间曾担任主要学生干部(班长、团支书及以上干部),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协调沟通能力;担任过院(系)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及以上职务者或有一定特长者优先;      

6、专业基础知识扎实,学习成绩优秀;

三、待遇:

辅导员岗位津贴按10个月,共1.5万元,分二次发放,每学期期未到学生银行卡上。

四、选聘程序与聘用

1、研究生本人根据个人意愿如实填写《湖南科技大学2018年研究生担任学生辅导员报名表》,经学院推荐,于39日之前上交纸制表至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并将《2018年研究生担任学生辅导员名册》电子档发送至yjsszk@hnust.edu.cn

2、 学校成立研究生担任学生辅导员工作聘任工作组,由校领导、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及相关院系副书记组成,负责对提出申请的研究生进行选拔。

3、研究生担任学生辅导员的聘期为一年,考核合格者给予相应待遇,考核不合格或聘期中不适合担任学生辅导员者,由研究生工作部予以解聘。

联系方式

电话:073158291318     联系人:杨老师  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