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教育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实施湖南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使研究生教育更好地服务于国家自主创新体系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湖南省第十届研究生创新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探索与创新。

二、论坛的主要内容

设立“大数据与智能计算”等14个专题分论坛,分别由国防科技大学等14所高校承办。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做学术报告,组织研究生进行学术论文交流和专家现场点评等。各专题分论坛将组织专家对征集的论文进行评审,确定大会交流论文并从中遴选出获奖论文。

三、论坛举办时间

论坛将在201710-12月举行,具体时间和相关事宜由各专题分论坛自行确定。

四、论坛征文

1.征文对象:以省内在读研究生为主,同时面向国内

外在读研究生。

2.征文范围:具体内容和要求见附件。

3.论文格式可参照以下要求:

①论文应做到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突出创新,结构严谨,语言流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或实践意义;

②论文应是作者个人的研究成果,不得抄袭他人作品,已发表或录用的论文不予接收;

③论文按科研论文投稿格式,每篇论文字数为5000字左右,来稿必须附200300字的中英文摘要、关键词、主要参考文献,注明作者及主要联系人姓名、工作单位、详细通信地址(包括E-mail地址)与作者简介。稿件要求采用word格式排版,A4纸面。

4.论文无论录用与否,均不退稿,请自留底稿。

五、活动要求

1.各承办单位要加强对论坛的组织领导,成立有相关学科知名专家参加的指导委员会,并组建由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相关院(系、所)和在读研究生共同参加的工作班子,认真做好论文的征集、评审和论坛的组织工作,确保论坛活动的质量与效果。

2.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组织相关学科的研究生指导老师和在读研究生积极参与论坛活动,并踊跃投稿。

3.论坛承办单位须在论坛活动结束后一个月内,向省学位办提交论坛书面总结材料。

 

 

 

                                            湖南省教育厅

                                     2017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