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教育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湖南省第四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的通知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发改委《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意见》精神,为省内高校研究生提供一个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解决商业领域实际问题的平台,促进MBA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提高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湖南省第四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本次大赛将围绕当前中国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进行探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办及承办单位
本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MBA教育管理中心。
二、赛事安排
1. 校园初赛:各单位可于1015日前自行举办校园初赛,选拔参赛选手。
2. 正式报名时间:20171019日。
3. 决赛时间:初定20171119日。
4. 决赛地点:湖南农业大学大礼堂。
5. 奖项设置:
团队奖项:设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以及优胜奖若干项。
个人奖项:设最有价值队员奖(MVP)、最佳风采奖、最佳教练奖各1名以及优秀指导老师奖若干名,对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发奖牌、奖金及获奖证书。
6. 比赛方式:组委会将在决赛前10天将案例发放至参赛高校,参赛团队对案例进行分析,制作案例分析PPT。按照盲审阶段30分,现场比赛阶段70分。评委根据评分标准给每个参赛团队评分,按照得分高低决定名次。最有价值队员奖(MVP)和最佳教练奖由评委根据分数合议评出。
三、比赛细则
1. 每所高校最多可派出两个团队参赛,每个团队由6名在校研究生组成,其中4名为上台展示队员,2名为场下后援队员。
2. 比赛前一天参赛团队需将参赛方案(含案例分析报告书和PPT演示文本,各一式十份)上交组委会,同时发送PPT演示文本电子档。
3. 比赛当天通过抽签决定对阵场次和出场顺序。本届比赛采用大小PK制的模式,每次上台2支队伍,比赛所有流程按主持人提示进行。
1)小PK环节(30分钟 ),程序及规则如下:
①甲乙两队上场,甲队陈述,乙队针对甲队陈述提问;乙队陈述,甲队针对乙队陈述提问。
②台上4人均需陈述,第四位陈述者要有总结性发言。每支队伍陈述时间为10分钟,问答时间为5分钟,每次提问只能提一个问题且不得超过30秒。每次问答时间不超过2分钟,问答双方须起立。
③台上提问者可指定对方某位队员回答,被指定队员回答完毕后,其他台上或台下队员方可补充,如有两名及以上者举手补充,由主持人指定补充回答队员。不能连续提问某位指定队员。
2)大PK环节(20分钟),程序及规则如下:
①台下队伍、观众向台上两支队伍提问(8分钟),每次提问不得超过30秒。
台下每支队伍每次只能针对台上的一支队伍提一个问题,如果追问算第二次提问。台下队伍或观众可指定台上某位队员回答,被指定队员回答完毕后,其他台上或台下队员方可补充。不能连续提问某位指定队员。每次问答时间不超过2分钟,问答双方须起立。如果台下队伍没有问题,主持人可以提前结束台下队伍、观众的提问环节。
②台下评委向台上队伍提问(12分钟)。
评委提问不限时间,但请尽可能简短。问答共12分钟。台上队伍回答须起立,每次回答时间不超过2分钟。如果评委没有问题,主持人可以取消或提前结束评委提问环节。   
4. 本次比赛为现场评分,每个参赛团队的最终得分为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之后的平均分。每个参赛团队比赛结束后,由主持人现场宣布比赛得分。
四、评委遴选及评分标准
1. 评委遴选规则:决赛评委由湖南省优秀企业家和省内外学术专家组成,由组委会统一遴选确定,并在决赛正式开始前对评委进行比赛规则培训。
2. 评分标准:案例分析和现场PK的评分标准见附件12
五、报名事项
各单位请于1019日前将加盖公章的参赛人员名单报送组委会办公室,同时报送电子版。
联 系 人: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李老师
联系电话:0731-84617351  15874008515
电子邮箱:258913008@qq.com
 
 
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2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