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教育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研究生暑假放假及暑假有关注意事项的通知

各学院:

暑假临近,现将研究生暑假放假及暑假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遵守学校相关纪律,按时离校和报到

1. 研究生须严格按学校规定时间放假和报到。全日制学生于714日放假,91日、2日报到注册,93日开始上课。提前回家的同学,请向本院研究生秘书和导师说明去向,并办理请假手续,经同意后方可离校。所有研究生离校须与导师取得联系。

2. 下学期开学时需持研究生证和缴费收据到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处办理注册手续。不经请假且未到学院办理报到手续者,按学校学籍管理制度予以处分。未交清学费者不予注册,毕业生不能申请答辩。

二、做好期末及暑假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

1. 各学院研究生管理部门应加强宣传,普及基本安全知识,组织相关人员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2. 研究生离校前应当关好宿舍门窗,切记关闭水电等开关。离校期间,应当提高警惕,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特别应当注意对身份证、研究生证的保护。留校研究生睡觉、出门前请务必检查门窗是否关好,特别要注意关闭阳台的门窗,以防小偷爬窗入室盗窃;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贵重物品及衣物应远离窗口,防止小偷从窗口勾钓盗窃;不要向任何外人透露存折密码,在ATM机取款时,要注意查看周围是否有摄像头,输入密码时要用手臂挡住他人视线。

3. 留校研究生需填写《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暑假留校申请表》和《暑假研究生留校安全责任协议书》(一式三份),经所在学院审核同意后方可。由各学院分会主席做好留校研究生统计后,请于714日前以学院为单位,将《2018年暑假研究生留校统计表》(纸质档和电子档)、《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暑假留校申请表》和《暑假研究生留校安全责任协议书》统一交至立德楼317室,电子档发至360654060@qq.com。暑假期间,留校研究生应自觉加强对所在宿舍及自身的安全防护,及时向本院研究生辅导员汇报在校状况,并每天带研究生证在一楼传达室签到,确保自身安全。同时应做到按时作息,不留宿外人,不违章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不许在寝室做饭,不私拉乱接电线、网线,离开宿舍时切记拔掉电源插头。另外,不做违反学校规定的事,违纪者将按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4.暑假期间申请留校全体研究生,每天必须到研究生公寓门卫处签到,留校学生因事离校,需向导师、所在学院请假,并告知去向。

三、做好下学期各项准备工作

1. 湖南省第十一届研究生创新论坛暨湖南科技大学第十四届研究生唯实创新学术论坛活动已经启动,本届共设11个分论坛,征稿截止时间为2018915日,请各相关学院按照此次论坛要求,组织研究生准备论文。论坛征稿通知见研究生院网站。

2. 尚未交清学杂费的研究生应积极筹措经费,毕业研究生交清全部费用后方可申请学位论文答辩;未交清学费的同学不能参加评奖评优及各类资助项目的申报。

四、值班安排

暑假期间,研究生院设立如下值班电话:

科室名称  值班老师 办公电话 备注

招生办     屠老师     58291000 招生咨询

研工办     杨老师     58291318  就业事宜及日常管理

         李老师     58291318

培养办     明老师     58291656  暑期研究生的教学安排

档案室     刘老师     58291567  研究生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