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教育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研究生中期考核、资格考试和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的通知

研培[2018]12

根据《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办法》(科大政发[2011]35号)文件精神及学位授予的有关要求,现对全日制研究生中期考核、资格考试和学位论文开题工作安排如下:

一、对象

1.2016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2.2017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3年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除外)

3.2017级博士研究生

二、时间要求

1.2016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201865日前完成。

2.20172年制专业型研究生:201865日前完成。

3.20172.5年制硕士研究生:20181120日前完成。

3.2017级博士研究生:2017625日前完成。

三、组织实施

(一)硕士中期考核

1.对象

2016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及2017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

2.成立考核专家组

各学位点成立由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领导负责的中期考核专家组,硕士点负责人负责做好记录,各学院研究生秘书负责中期考核材料的收交。

3.考核的具体程序

研究生根据考核要求,从研究生院网站(http://graduate.hnust.cn/)下载中心下载《湖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2018版),如实填写一式两份。考核小组根据《湖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办法》有关要求,审阅研究生的有关材料,听取导师对研究生培养工作情况汇报和研究生本人的自我总结,对研究生进行全面综合评议,写出考核意见。学位课学习成绩不合格不能通过中期考核。

(二)博士资格考试

1.对象

2017级博士研究生

2.成立考试专家组

各学位点成立由五人以上组成的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专家组,专家组秘书做好记录,并填写《湖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中心下载)一式两份,各学院研究生秘书负责资格考试材料的收交。

3.考试的具体程序

各学位点根据本学科培养方案中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的要求,可以采取口试、笔试等形式,经无记名投票决定是否同意学生继续攻读博士学位,并签署意见。学位课学习成绩不合格不能通过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

(三)学位论文开题

1.对象

2016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2017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3年制专业型硕士研究生除外)

2017级博士研究生

2.各学位点成立学位论文开题审核专家组。专家组对开题报告进行充分的审核论证,最后形成开题报告同意不同意开题的结果。

3.学位论文开题的具体程序

1)研究生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中心(http://graduate.hnust.cn/web/)下载《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2018版)表格,并在导师指导下认真填写(一式两份)。

2)研究生向专家组做公开开题报告。

3)专家组审核并提出修改建议。

4)研究生根据专家组建议进行修改,形成正式开题报告书(一式两份)。

5)开题报告通过后,上网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http://graduate.hnust.cn/web/),填报开题报告申请学历生开题申请审核学历生开题报告结果录入(研究生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毕业与学位-开题报告申请。教务员登录: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毕业管理毕业答辩管理学历生开题申请审核、学历生开题结果录入)。

学位论文开题通过者才能进入学位论文撰写阶段。

四、要求和材料报送

各学院应高度重视研究生中期考核、资格考试及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精心组织、严格把关,不能走过场和流于形式,认真制订并严格遵守工作日程安排,按期完成研究生中期考核、资格考试及学位论文开题工作。

中期考核、资格考试及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结束后,提交《湖南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情况汇总表》(附件1)、《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结果汇总表》(附件2)和《湖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情况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及电子版(请发送到305458012@qq.com)各一份,另《湖南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附件4)纸质版一份。

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18630日(2.5年制专业型20181210日)前交研究生院培养办(立德楼312)。

 

研究生院

201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