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教育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期末工作的通知

    根据《湖南科技大学全日制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规定》(科大政发[2011]27号)文件精神,现将本学期期末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命题工作
201815日前结束研究生所有课程的课堂教学。公共课程任课老师于20171220日前、专业课程任课教师于20171225日前完成担任课程考试的试卷命题工作。课程试卷由开课学院主管院领导审核签字后交学院研究生秘书。
二、考试安排
1.考试形式及具体要求
①考试时量:180分钟;考试总分:100分。
②公共课程考试(附件1)20171121日开始,至2018112日结束。博士生公共课考试时间由任课老师安排,报开课学院和研究生院备案;专业课程考核由学院自行安排,其中学位课程必须考试,学院将《课程考试安排表》(含博士研究生,模板在下载中心下载)于20171225日之前报研究生院备案。
③课程考核可采用闭卷考试、开卷考试、论文考查、实践操作等方式。考试试题必须采用统一的试题纸(下载中心下载),课程论文封面要求研究生统一使用《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论文封面》(下载中心下载)。
2.考试纪律
学院组织研究生及监考教师认真学习《湖南科技大学研究生课程教学管理规定》及《研究生课程考试考场规则和监考教师职责》,严肃考场纪律。对有违纪、舞弊行为的研究生,将依照相关法规和制度严肃处理。
3.试卷评阅
考试结束后,任课教师应及时认真地评阅试卷。试卷评阅要求一律使用红笔并统一评分标准。论文评阅要求在课程论文封面上用红笔写出详细评语并给出分数。
本学期所有研究生课程(含选修课)成绩登录由任课教师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登录,系统开放登录成绩时间定为20171215-2018122日,请研究生任课教师务必于规定成绩登录时期内将研究生成绩登录完毕,登录成绩系统关闭后,“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将无法再接受登录成绩的请求。
任课教师于2018122日前将课程成绩录入系统,并按要求打印成绩登记表一式三份;122日前将装订好的课程考试材料(研究生课程考试材料封面、成绩登记表、空白试卷、考场记录表、答题册)与其余两份成绩登记表交开课学院;各开课学院在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内将汇总后的成绩登记表一式一份交研究生院,课程考试材料由开课学院妥善保存。
三、下学期教学安排
1.请学院根据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制订下学期的开课计划,并给任课教师下达开课任务书,同时请各学位点负责人组织、敦促任课教师写好教学日历,认真备课,做好授课准备工作。
2.请学院根据研究生院下发的《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公共课课程表》(附件2),安排本学院下学期的课程,并于2018122日之前将下学期各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课程安排总表》(模板下载中心下载)加盖学院公章后交研究生院。
 
                                                       研究生院
                           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