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教务公告

关于做好湖南科技大学2017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考核的通知

 教务处〔2017〕148号

    为切实落实以教学为中心的办学指导思想,加强学校对各教学单位工作的宏观管理,推动教学基本建设和教学改革,增强教学单位的办学活力,健全教学管理的激励机制。根据《湖南科技大学考核实施办法》(科大政发[2017]122号)及学校2017年度考核工作时间安排,经研究决定开展2017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本科教学工作年度考核领导小组

    成立本科教学工作年度考核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组  长:施式亮

    副组长:杨  清

    成  员:施式亮  杨  清  何正良  谢献忠  夏  莉

            张志兵  余蓉晖

    秘  书:尹利平

    本科教学工作年度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教务处,由何正良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兼)。

    (二)本科教学工作年度考核小组

    本科教学工作年度考核小组全体成员包括领导小组成员、教学院教学副院长和督导团全体成员。

    二、考核时间

    (一)学院自评时间:2017年12月15-21日

    (二)学院集中汇报时间:2017年12月25日上午

    (三)学院集中汇报地点:综合楼301会议室

    三、考核的内容和方式

    (一)考核内容

     各学院对照《湖南科技大学教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考核指标体系及考核细则》(以下简称“指标体系”,见附件),全面总结一年来的教学工作情况,并写出自评报告。按照各项考核指标体系分类整理一年来的基础资料并规范归档,相关职能部门将根据需要随机检查教学档案管理情况。

    (二)考核结果计算办法

湖南科技大学2017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考核结果计算办法

考核方式
 考核内容
 考核人员
 所占

比例
 
集中汇报考核
 教学工作年度考核小组依据指标体系现场评分
 考核小组

全体成员
 50%
 
教学管理考核
 各学院日常教学管理情况评分
 教务处有关人员
 30%
 
教学状态监控评分
 10%
 
教学督导考核
 教学督导评分
 督导团全体成员
 10%
 


    (三)考核方式

    1. 集中汇报考核

    各学院准备8分钟以内的汇报(包括汇报PPT)材料,由分管教学工作的院领导依照指标体系对本学院一年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和汇报,本科教学工作年度考核小组全体成员听取汇报、查看相关材料,并现场进行评分。

    2. 教学管理考核

    教务处根据2017年全年的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教学状态监控情况对各学院进行考核。

    3. 教学督导考核

    督导团根据2017年全年教学督导情况对各学院进行考核。

    (四)评选数量及奖励

    评选“湖南科技大学教学工作先进集体奖”5个,按照《关于下发<湖南科技大学绩效工资实施方案>的通知》(科大党发〔2014〕29号)中附件5《湖南科技大学奖励办法》有关规定予以资助。

    四、工作安排与要求

    (一)各学院须提供2017年教学工作自评报告,一式三份,加盖公章。学院自评报告必须有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加强学风建设若干意见”院长负责制中执行教风建设的有关情况。

    (二)请教务处提供各学院2015级学生“四级通过率”(“三级通过率”)和各学院考风方面的统计数据。

    (三)请招生就业处提供各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率”、“考研率”的统计数据。

    (四)请财务处提供各学院2017年度“缴费率”的统计数据(按抵扣2017年助学贷款后的缴费情况进行统计)。

     (五)所有材料(含纸质版和电子档)请各单位于2017年12月21日11:30前报送教务处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

    (六)其他说明

    1. 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地点:综合楼304室,联系电话:58290044,电子邮箱:zljk@hnust.edu.cn。

    2. 通知及所有附件都可在教务网(http://jwc.hnust.cn/)下载。

    各学院要以年度考核为契机,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不断总结我校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努力开创教学工作新局面。

 

 


 

                                                教务处   

                                2017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