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教务公告

2017年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届大学生“金霞杯”现代物流设计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9月14日19:30,湖南科技大学第二届大学生“金霞杯”现代物流设计大赛于三教410会议室举行。电商与物流系系主任王晓乔博士、陈为民副教授、赵伟副教授、张海燕博士、张人龙博士以及袁旭宏博士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了本次大赛,九支参赛队伍也准时到场参赛。经评委评审和讨论,最终评出了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

比赛过程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播放演示文稿、讲解,第二部分为评委提问和答辩,最终由评审老师针对各组作品及答辩陈述等表现情况进行打分并给出指导意见

现场选手与评委互动气氛热烈,研讨氛围浓厚。其中,以刘子圆为代表的参赛队伍针对医药配送流程监控不当、不能实现医院“零库存”等问题,设计出M信息桥的应用软件,通过数据分析,实现智能监管药物。在短短的几分钟内,参赛队员详细分析了该项目的市场需求、APP的设计细节和RFID技术,成为了本次大赛的焦点,得到了评审的连连夸赞。同时,王晓乔也对他们在项目的预估成本方面的不足给出了指导建议。




    作品展示结束后,评委对选手们在
此次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陈为民表示,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创新精神,若具体方案在转化成专利的情况下,这将对同学的求学道路意义重大,希望此次参赛选手能把积极向上的拼搏精神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