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

教务公告

关于举办湖南科技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为培养大学生的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操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学校决定举行“踏瑞杯”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的选拔赛,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及地点

521——综合实训赛

528——学生对抗赛

5298:30(第二教学楼102)——答辩并统计评分

二、活动方式

整个比赛都采取小组对抗的模式,让学生在真实的案例中和由统计数据构建的模拟市场中展开市场分析、战略规划、财务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相关方案设计和模拟经营活动。

 1、方案设计:各组参赛者首先会进行为期两天的方案设计的综合实训比赛,根据系统提供统一的案例和背景,完成人力资源规划、工作分析、招聘管理、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培训与开发六大模块的比赛内容,形成方案设计报告。

2、竞争对抗:各组参赛者进行竞争对抗比赛,让各小组模拟经营一家公司,在模拟的市场上与不同的团队进行博弈及对抗。竞争对抗比赛分为五期,每一期都根据前面一期的数据进行决策。

3、答辩环节:要求各参赛团队介绍小组前两个比赛的思路和战略,并回答评委问题。

三、奖项设置

由竞赛组织委员会根据竞赛成绩评选出一等奖1组,奖金160元;二等奖1组,奖金120元;三等奖2组,奖金每组70元。获奖人员由学校教务处颁发获奖证书。

 

                                              教务处

                                         2017年5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