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深化产教整合 推动向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全面转型》专题学习

4月26日上午9:00,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三教301开展专题学习,学院党委委员叶文忠、潘爱民、曾世宏、张志彬、赵瑞霞,副院长张松彪、全体党支部书记及三办主任参与本次集中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叶文忠主持。

叶文忠首先转达了学校党委对我院党委去年工作的认可和指出的不足,并就每一项意见提出学院党委的具体整改措施,各位委员对整改措施提出了建议,各支部书记表示充分认识整改的意义,并纷纷表示坚决落实整改措施。随后,叶文忠主持开展《深化产教整合 推动向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全面转型》专题学习。副院长张松彪领学《习近平: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文章,副院长曾世宏作中心发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曾世宏表示:要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在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结合当前国情,曾世宏副院长特别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把握发展规划在新发展阶段的新使命。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二是用新的发展理念来指导发展规划的改革创新。切实践行创新、协调、发展、绿色、开发、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三是推动发展规划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发挥作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完善国家创新体系。

会后,叶文忠带领师生党员共同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并热烈地讨论了讲话内容。师生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嘱托,不负青春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撰写人:凌归印